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

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07 17:18 浏览量: 247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11月4日上午,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培训邀请天津市委讲师团成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仁忠教授授课,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兴云出席并讲话。

徐兴云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一是深刻领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上把握一个“深”字。要原原本本学、要融会贯通学、要边学习边理解。二是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基层纪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认识上贯彻一个“活”字。要充分认识到基层纪委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支撑、要充分认识到基层纪委是形成监督合力的重要一环、要充分认识到充分履行职责要依托各级党组织,不能孤军奋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做好纪检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在贯彻上做到一个“实”字。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要把功夫下在平常,讲究机动灵活,注重方式方法、要多学多思多悟,拓宽思路,自觉用于指导纪检工作。徐兴云强调,纪检监察组和各基层纪委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纪检工作中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徐兴云要求,纪检监察组和各基层纪委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做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把“两个维护”落细到政治监督的每一个环节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杨仁忠教授以“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通过梳理要点、分析重点、解读创新点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参训人员专心听、认真记、用心悟,更加全面系统深刻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重大政治理论。对于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当前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指导,会场内学习氛围浓厚,课堂气氛热烈。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杜津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提出要求。后勤纪委书记崔文敏、文学院纪委书记张杨、法学院纪委书记鲁冰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纪委书记姚蓉蓉等4名基层纪委书记代表分别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参训的纪检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更加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扛起纪检干部的使命担当,全面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供稿: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